close

在沙烏地女生是不能開車的,這邊沒有明確法條指出女性不得開車,但是據說上個開車的女生不知道被關到哪個拘留所,我想這也不是什麼新聞,如果這樣就要開始懷疑沙烏地的價值觀,那就太小看了這個國家,這國家女生不能開車,但在你身邊的女性卻很可能會開飛機,是的,13億人都驚呆了…(至少我驚呆了)

不能開車的確造成很大的困擾,要出門十分不方便,這時一定會有疑問,為什麼不搭大眾運輸公具呢?嗯~我也想問問,為什麼不讓我搭地面上的大眾運輸公具呢 (淚),除了飛機以外,難到看不起地上跑的機器了嗎?可能有些人會覺得,就算公共運輸再怎麼不便一、兩小時一班,甚至一天一、兩班總是有辦法等到,可是實際的情況是…我家巷口曾經有個公車站牌,既然是曾經就…(遠目),想看看大眾交通公具的解說請參閱

附帶一提,沙國駕駛法定年齡18歲,好巧跟台灣一樣,但是為什麼常看到駕駛座下來的是未滿18的小鬼?原來18歲以下的男孩子可以考學習駕照,路上會看到這麼多娃娃駕駛也就不意外,可是這個不意外卻經常造成路上的意外,真讓人十分意外!!(繞什麼口令啊)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娃娃駕駛眾多的原因,在這國家開車時經常摸不著頭緒,不太理解一線道可以並行兩台車,明明是紅燈為什麼後方車輛硬是要按喇叭衝過去,開在道路限速高標上為何還是被閃大燈;這些看起來十分混亂的車況,卻又維持良好的默契,當地人都知道哪種紅燈不能停,哪一類型的單線道一定要開成雙線道,又或是市區的雙線道因併排停車絕對只剩一個車道…等,想知道這個人是不是新來的,只要等他握上方向盤。

大略提過車況背景後,還是要來介紹一下主題;所有動作前面只要冠上地名感覺就威了起來,像是「馬賽迴旋」、「高雄左轉」、「台中恰恰」聽起來都非常厲害,最厲害還是要首推「阿拉伯超車」--這種超車方式當然是我自己命名的,個人覺得這可以代表沙國異國風情,一定要冠上國名以示尊重--,這種超車方式可以在高速公路上看到,高速公路大多路段限速120公里,常理推斷在內側車道車速就是120公里,會這麼想的人先恭喜你是正常的外國人,通常這邊內側車道大約車速是140公里,這已經算是高速…噢不是超速行駛的情況下,還是多數人有超車需求,可是超車車道已經有高速車了,難到他們會乖乖放棄血液裡大腳油門的喧囂嗎?

"這正如地上的路;其實地上本沒有路,走的人多了,也便成了路。"

超車  

這種情況不在少數,而且無法估測車速,只記得當我們用約莫120公里在內線行駛,隔壁虛擬超車道常傳來強大的側風,定睛看時只瞅得到車尾燈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駕駛 超車 阿拉伯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