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如標題所述,是的我人在沙烏地阿拉伯。
如果一年前有人跟我說我會到這我肯定指著那個人的鼻子大笑,但是現在扎扎實實的在這住著,傳說中的abaya也才穿半年,"我的觀察啦!"這邊是另一個世界,請不要試著用常理來判斷…

先來談談沙烏地阿拉伯好了,很少有人開過這邊的迷霧系統,騎兵不知道為什麼繞啊繞總是不會經過這,這時候腦海浮現出杜拜很正常(欸…應該啦!),那裡有好有名的帆船飯店、人工沙灘、人工島,超棒der!可惜那個地方是"阿拉伯聯合大公國"不是沙烏地阿拉伯,有點遺憾啊!不過拜MERS所賜,中東這邊的幾個國家,想必大家現在都十分熟悉,我的所在地就是那個右邊有波斯灣左邊是紅海下面有葉門和阿曼,北邊有一群常打來打去的國家,阿聯酋離我遙遠(遠目);有沒有瞬間覺得超有異國風情的(?)這麼神妙的地方,應該沒幾隻台灣人哦!

沙烏地阿拉伯

這個國家在我印象中非常神秘,這塊除了石油,我還真想不起來對他有什麼印象…不過沒關係,到目前為止,這個印象還是對的,這塊是除了石油以外目前為止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描述他們的地方。

初來乍到這國家的一切對我來說都很新奇啊!在此不得不提提他旁邊有個小國,國名"巴林"(再回到剛剛那個地圖上),很小的一點,但是這個國家有酒有豬肉是個自由的國家(自由度已經用酒和豬肉進行評比了嗎?)

回想起第一次進沙烏地,就是從這個國家入境拉車進去的,為什麼要提這個國家呢?因為該國外交部很妙,不提供落地簽證,也不讓台灣的旅行社代辦簽證,但是如果有沙國簽證的話,就可以暢行無阻,所以一開始我就沒打算入境巴林,如意算盤是請航空公司幫我直掛行李到達曼,再從巴林搭不出關巴士進沙國,結果航空公司竟然無法直掛達曼,原因是我們的機票在巴林落地,常理是轉機再飛,但天曉得為什麼到達曼的航程是巴士,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!航空公司在諸多考量的情況下告訴我們,要到巴林跟當地的地勤再確認行李和巴士,好吧!好吧!如果我說不…也沒有其他的方式了,航空公司還很好心的跟我說,如果沒有簽證,直接請轉機櫃台的人幫忙領行李就可以了,因為巴林簽證不好拿所以……(以下略)。好嘛,至少也是個方法,反正就只是多確認一次嘛!(最好是有講得這麼輕鬆,想想你要用什麼語言跟人家溝通啊!)反正我起飛了,搭上往巴林轉沙國的飛機,掰了台灣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拉伯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