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入手了新玩具--兩把刀和一組壓力鍋,這兩天試用後感覺十分良好,推薦給大家。

先來介紹一下壓力鍋,WMF算是個耳熟能詳的牌子,最近入手的就是這牌子,我買的是4.5L+3L,4.5L的大小約莫就是LC 26CM媽咪鍋可以裝的容量,感覺4.5L應該大些,可是在使用時內容物最好不要超鍋2/3,所以會差不多和媽咪鍋一樣。
WMF本來就有推一大一小的套裝組,如果常用的人買整套比較划算,平時沒有燉煮需求,還可以拿來當炒鍋用,鍋子夠深也不會噴得到處都是(一直要刷牆和爐子很心酸)。
拿回家的第一天就煮了冰糖木耳來試鍋,木耳泡開和紅棗、枸杞一起丟進鍋內,加水蓋過食材,總容量約1.7L,蓋上鍋蓋後開大火等到顯示器升起第二條線。
我以為大概也要個一、二十分鐘才需要關小火,沒想到離開廚房一下就聽到神秘的聲音,衝回廚房發現壓力鍋第三條線都升起來了,鍋子自已在洩壓,因沒有用過又看到水蒸器像乾冰機一樣噴,當下其實挺害怕的,趕快把火關掉並且打開洩壓閥,洩壓倒是挺快的,兩三分鐘壓力就釋放完畢,但是開鍋後發現木耳還是脆的,心理受到不小打擊啊!
想想應該是剛剛洩壓太快,決定再把鍋子放回灶上,這次就學乖了,在旁邊觀察到底要多大火力、多久時間顯示器才會升到第二條線。中大火約煮7、8分鐘後顯示器就出現第二條線,這時要關成小火繼續煮個五分鐘,關掉爐火不用開洩壓閥,讓蒸氣自己慢慢的散去,打開後果然膠質滿滿啊!這時就趁熱加入適量的冰糖,前後大約一小時(連同第一次想把壓力鍋弄爆炸)。
以往用大同電鍋燉木耳都要蒸完浸泡、泡完再加水去蒸,要耗上六個小時才會有理想的膠質,這次壓力鍋的表現讓人十分滿意。
(昨天煮了木耳,今天就弄了紅燒牛肉麵,這玩具好有趣XDDDD)

1.jpg  

第二件傳說廚具就是Wüsthof 的刀具,入手了CLASSIC系列4183 /17cm 三德刀款,4582 /20cm主廚刀款。
這兩天用下來覺得不推不行啊!先前的菜刀使用上十分不理想,從拿刀切薑這件事來說,以往切薑都還會有大量砍不斷的纖維,就算刀子磨再多次也一樣,換了刀之後,嗯哼~我切的是薑片啊!再也不是有毛邊的薑了,同時也是在換了刀之後才發現,過去根本就在劈砍蘿蔔,現在可是貨真價實的切了。(今天切小黃瓜片發現可以透光~ 愉快)

來介紹一下兩種刀的不同,三德刀算是日式的刀子,有點像柳刃,但又沒有柳刃這麼薄,刀鋒那面的弧度也沒有主廚刀這麼彎曲,主要拿來切軟質的食材,像是不帶殼海鮮、肉這類的東西,如果拿來切比較硬的食材,就會發生刀子被食材夾住的窘境,例如:蘿蔔。
主廚刀從刀背就可以看得出來比三德刀厚,刀鋒那面弧度較大,適合切較硬的食材,像是瓜果、根莖類,或把食材切末時使用(把刀橫向拿,像翹翹板那樣切法)。
這個系列的刀子鋼材是一體成形的,刀刃與刀柄處並沒有接合,好處是使用的時候比較不會因間隙而搖晃,尤其是主廚刀使用在較硬的食材上,這點更是需要重視。
刀子的長度有一說是看自己手中指到手腕的長度,主廚刀我選了20cm算是最常見的大小,但是三德刀本來就是以輕便好操作為主,所以挑了17cm,目前這兩把刀都讓人十分滿意,同時也買了同一家的磨刀器,但是短期內應該還沒有機會用到,未來有機會再分享心得。

2.jpg 3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